W020200205373140705619.jpg

W020200205373140715695.jpg

W020200205373140714786.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邮政管理部门有关工作部署及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预案要求,厦门市邮政管理局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邮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署具体防控工作。一是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本单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主要包括近期健康情况、体温监测、有无往来湖北(或接触往来湖北人员)等,同时加强防控宣传,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工作,严格人员进出等。二是根据国家局、省局有关工作安排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强调在保障一线从业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做到“逢疑必报、逢热必检”。 

会后,局党组还向局内全体干部职工发布爱心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踊跃奉献爱心,共克时艰。目前,厦门局上下已募集捐款近5000元,所捐款项拟汇入厦门市慈善总会账户,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连日来,厦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足马力冲锋在前,已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落实具体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阵,直奔一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同时,针对口罩采购困难,协调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解决邮政业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