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57484421.jpg

为做好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期间服务保障工作,11月1日下午,福建局召开主要快递企业福建区部以及全省规模快递企业旺季保障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全国邮政业旺季保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培训班传达了全国邮政业旺季保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全省今年旺季保障工作方案,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顺丰公司等企业代表汇报了本企业今年的旺季保障准备和应急方案。同时深入分析了今年旺季保障工作五大特点: 一是十九大之后新时代的首个邮政业旺季生产。二是首次提出质量“双11”。三是特别强调稳定运营。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不降低,动作不变形。五是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定位。 

培训班对市局旺季保障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旺季生产组织。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三要高度重视基层网点和员工稳定。四要做好应急储备和应急预案。五要高度重视服务申诉工作。六要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七要保持严执法高压态势。八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 

培训班强调,邮政旺季生产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年度重大事项,社会的问题必须社会共同来应对解决。各市局要借鉴寄递安全“群防群治”思想,主动向地方政府,特别是分管领导报告旺季备战情况,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如快递园区附近交通疏导、予以城市快递超标车辆临时通行权等,共同平稳度过快递洪峰。 

下一步,福建局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安全、稳定、质量,强化监督检查和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全力保障行业有序运行,维护十九大后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董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