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6.jpg

2019年1月10日,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会员大会。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徐丽莉、市场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吴鹭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DSC00555.jpg

大会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卢国强主持。宋春树会长首先向大会作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度的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协会财务何晓烨作了《协会2018年财务报告》,报告了一年来协会的收支情况,按照协会章程要求,做到协会财务状况公开透明。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

DSC00514.jpg

DSC00521.jpg

DSC00527.jpg

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文件以及市民政局的相关规定要求,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会费维持原标准不变。

DSC00535.jpg

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吴鹭华布置了春运及两会期间的寄递安全工作,要求各企业务必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狠抓“三项制度”不放松,严防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做好确保全市邮政行业平稳、有序、健康运行。会上,吴鹭华主任还对《厦门市快递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厦门市快递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和解读。

DSC00549.jpg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徐丽莉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传达了2019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她强调: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特别在春运、全国两会来临之际,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安全。2019年新的经济形势和利好政策将推动邮政行业持续发展,各企业要紧紧抓住契机,提高科技含量,优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良性大发展。

DSC00556.jpg

宋春树会长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要求各企业抓住《办法》出台的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厦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求各企业按照国家邮政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运行。

2019年,全行业要以习近平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开创厦门快递行业新局面,为厦门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