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7月19日组织协会全体党员和品牌企业负责人赴翔安大嶝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厦门“六种精神”之一——英雄三岛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以特殊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并向英雄先烈致敬。

DSC00581.jpg

上午,在支部书记卢国强同志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走进“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先后参观了“八·二三炮阵地遗址”、“世界之最—大喇叭”、“空飘、海漂史迹展览馆”、“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祖国和平统一展览馆”、“军事武器陈列场”等革命历史景点,实地了解了我党为祖国统一而英勇奋斗的历史,切身感受“听党指挥,同守共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三岛精神”。看着一大批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坦克、战舰及各式早已锈迹斑斑的武器,倾听着大喇叭里传来的战地广播,全体人员仿佛亲身经历轰隆的炮声、滚滚的硝烟和枪林弹雨的洗礼,对于昔日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场景和那段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并进一步坚定了“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理想信念。

DSC00594.jpg

DSC00585.jpg

DSC00598.jpg  

下午,党支部为全体人员发放《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等学习书籍,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

DSC00605.jpg

会长宋春树同志指出,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春树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方得终始”,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坚定信仰,不忘入党初心;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坚定政治定力,严格按照党规党纪来要求自己,做“四讲四有”合格的共产党员。

DSC00607.jpg

书记卢国强同志上“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党课,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是某个领域某个方面的单项改革。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这“六个紧紧围绕”,既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突破利益固化的樊篱,体现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必将使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使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使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此次活动,将中国革命文化与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让全体人员实地了解了我党为祖国统一而英勇奋斗的历史,深刻学习了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了“英雄三岛精神”,深切体会到祖国统一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让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