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暨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纪要

 

  2024年1月25日下午,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召开了2023年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经统计共有47个会员单位代表参会,符合开会要求。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朱毅福主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帆出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陈松会长作2023年协会工作报告。

  陈松会长向大会做了“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服务我市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的2023年协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积极发挥协调引导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组织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围绕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促党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几个部分展开阐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随后他在党建、关注行业重难点、协助主管部门工作、推动政策落实等几方面部署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

  陈松会长对协会工作作出指示,首先是要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的沟通,其次是要主动作为,多学习,多研究,敢于发声。陈会长提出协会要加强为企业的服务,也希望企业能监督协会工作,共同发展。

  参会代表审核并一致通过了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

  二、协会财务程玲作2023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该报告。

  三、主持人朱毅福向大会宣读《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财务财产管理办法》(草案)的改动部分,此办法根据管理部门的要求和实际执行中的情况做了相应改动,大会审议通过了《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财务财产管理办法》(草案)。

  四、大会通过了协会的会员变动,分别是福建极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加入协会,为副会长单位;会员福建快先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建秒享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拓新原劳务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建拓新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五、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帆讲话。

  张帆处长代表市邮政管理局向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协会工作的服务领域宽、内容多,大有可为,并结合实际,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为我市快递业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持续为行业提供优质服务,紧紧围绕全市快递业中心工作,关注行业信息,掌握运行动态,关心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和合法权益,推动全市邮政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凝聚共识,更好的发挥行业自律、协调和监督作用。

  会议顺利地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会。

 

 

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

2024年1月29日

 

 

 

 

 

参加人:

张帆   陈松   朱毅福  卢国强  陈锋

蒋智艺  王卫国  方剀欣  毛小明  林志华

陈坪生  莫小龙  黄光宗  许平   陈聪

真俊杰  郑金燕  马道飞  简玉芳  吴绍青

黄小卿  蒋超   陈友斌  凌志荣  陈乐红

雷丽丽  叶晓晴  王慧兰  叶志高  林昭龙

薛文川  柯海萍  许忠孙  黄丽榕  张锦华

郭荣杰  高志坚  张波   许志聪  李夏鹭

曾闽春  金宪珍  钟群   刘凯军  于戍亮

陈尽生  刘凝   程玲   郑炜

 

记录人:朱毅福